close

得友如此,夫復何求?

最令今兒動容的友誼──漠刀絕塵與御不凡

 

李商隱《夜雨寄北》

君問歸期未有期,巴山夜雨漲秋池。

何當共剪西窗燭,卻話巴山夜雨時?

 

  本詩原為唐代詩人李商隱思念遠方妻子之作,後世泛指對親人、朋友之思念。因此詩而有成語「剪燭西窗」,意即親友相聚之意。

 

  御不凡是從小內心痛苦孤獨的人,認識漠刀絕塵改變他的一生,這份友誼他萬分珍惜;命危時的一句:「絕塵,你終於來了,我好怕你來,又好怕你不來。」今兒聞之,霎時激動慟哭,簡單一段話,道出對朋友的了解、信任與不捨,怕好友冒死相救,怕好友不如所想的在乎自己,更怕臨死前再也見不著好友的最後一面…


漠刀絕塵冒死救御不凡──(刀龍傳說第40集)

御不凡:「你真的回來了,真的是阿呆,明明知道是陷阱,你怎麼還那麼笨,像我這麼聰明的人,怎麼會有你這麼笨的朋友?」

漠刀絕塵:「我說過,我不會丟下你一個人。」

 

漠刀絕塵背御不凡回初識的荒漠,御不凡瀕死──(刀龍傳說第40集)

御不凡:「絕塵,你終於來了,我好怕你來,又好怕你不來。」

漠刀絕塵:「你還記得你不敢給人看到,偷偷躲在暗處哭泣的時候嗎?你總是人前歡樂,背後傷心,我卻能感受到你內心與我相同的痛楚。」

御不凡:「哈…哈哈哈…」

漠刀絕塵:「當時我就決定,今生只有你一個朋友就已經夠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